Matlab Windows

选择 Matlab Windows 版本:

  • 立即下载

为什么选择 MATLAB

MATLAB 是面向工程师和科学家的最简单和最具生产力的软件。无论您要分析数据、开发算法还是创建模型,MATLAB 都提供了鼓励探索和发现的环境。它将高级语言与针对迭代式工程和科学工作流进行调整的桌面环境相结合。
MATLAB——技术计算语言
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使用 MATLAB来分析和设计可改变世界的系统和产品。MATLAB 广泛应用于汽车主动安全系统、行星际宇宙飞船、健康监控设备、智能电网和 LTE 蜂窝网络。它用于机器学习、信号处理、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通讯、计算金融学、控制设计、机器人学等等。

技术计算语言

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使用 MATLAB 来分析和设计可改变世界的系统和产品。MATLAB 广泛应用于汽车主动安全系统、行星际宇宙飞船、健康监控设备、智能电网和 LTE 蜂窝网络。它用于机器学习、信号处理、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通讯、计算金融学、控制设计、机器人学等等。

数学、图形、编程

MATLAB 平台为解决工程和科学问题进行了优化。基于矩阵的 MATLAB 语言是世界上最自然的计算数学表示方法。内置图形使得可视化和洞察数据变得简单易行。大量的预制工具箱库可让您即刻开始使用对您的应用领域至关重要的算 法。桌面环境鼓励试验、探索和发现。这些 MATLAB 工具和功能全部经过严格测试,并为相互协同工作而定制。

扩展、集成、部署

MATLAB 帮助您让想法超越桌面的限制。您可以对大型数据集运行分析,并扩展到集群和云。MATLAB 代码可以与其他语言集成,从而允许您将算法和应用程序部署在 Web、企业和生产系统内。

新增功能

Live Editor

使用 Live Editor 改变您在 MATLAB 中的工作方式(在 R2016a 中引入)。
  • 查看结果以及代码
  • 添加方程式、图像、超链接以及格式化文本
  • 使用交互式文档展示、分享和协作

App Designer

使用 App Designer,用增强的设计环境和经过扩充的 UI 组件集开发 MATLAB 应用(在 R2016a 中引入)。

获取数据?

在 MATLAB 中使用它变得更容易

MATLAB Online

  • 通过 Web 浏览器访问 MATLAB
  • 教学及便捷访问的理想选择
  • 大多数许可证均可使用

图形

体验新的 MATLAB 图形系统(在 R2014b 中引入)。
  • 新默认值更加容易解释绘图
  • 新图表类型(直方图、极坐标图、函数绘图、热图
  • 用日期时间和分类数据绘图
  • 其他自定义选项

性能

使用重新设计的 MATLAB 执行引擎,更快地运行您的程序(在 R2015b 中引入)。

隐式扩展

元素级运算符和函数可隐式地将它们的输入扩展为相同大小

在脚本中定义函数

在脚本中定义本地函数,改进代码重用性和可读性

功能

Key Features

  • 用于科学和工程计算的高级语言
  • 桌面环境变得适合于迭代式的探查、设计及问题求解
  • 用于数据可视化的图像系统以及用于创建自定义绘图的工具
  • 用于曲线拟合、数据分类、信号分析和许多其他领域特定任务的应用程序
  • 用于各种工程和科学应用的附加工具箱
  • 用于构建自定义用户界面的应用程序的工具
  • C/C++、Java、.NET、Python、SQL、Hadoop 和 Microsoft Excel 的接口
  • 与最终用户共享 MATLAB 程序的免费部署选项
为什么选择 MATLAB
MATLAB 是面向工程师和科学家的最简单和最具生产力的软件。无论您要分析数据、开发算法还是创建模型,MATLAB 都提供了鼓励探索和发现的环境。它将高级语言与针对迭代式工程和科学工作流进行调整的桌面环境相结合。

在针对您的工作方式所设计的桌面环境中分析数据和开发算法。

MATLAB 精通数学

基于矩阵的 MATLAB 语言是世界上最自然的计算数学表示方法。MATLAB 中的线性代数就像教科书中的线性代数一样。这样可以简单直接地捕获您想 法背后的数学概念,意味着您的代码更容易编写、阅读和理解,而且更容易维护。
您可以信任您的计算结果。MATLAB 深根于数值分析研究社区,因其无可挑剔的数值运算而广为人知。由 350 名工程师组成的 MathWorks 团队每天都对 MATLAB 代码库运行数百万次的测试,不断验证其质量。
MATLAB 执行艰苦工作,确保您的代码快速运行。数学运算分布到您的计算机上的多个内核中,库调用经过高度优化,所有代码均即时编译。您可以通过将 for 循环更改为并行 for 循环或将标准数组更改为 GPU 或分布式数组来以并行方式运行您的算法。无需更改代码,即可在可无限扩展的公共云或私有云上运行并行算法。
MATLAB 语言还提供了传统编程语言的功能,包括流控制、错误处理、面向对象编程、单元测试和源代码管理集成。

探索图片库 (4 图片 )

MATLAB 面向工程师和科学家设计

MATLAB 调整后的界面环境更适合迭代式工程和科学工作流程。集成的工具支持同时探索数据和程序,让您以更少的时间评估更多的想法。
  • 您可以采用交互方式预览、选择和预处理您要导入的数据。
  • 丰富的内置数学函数集为您的工程和科学分析提供支持。
  • 2D 和 3D 绘图函数使您可以实现数据可视化,理解数据,并交流结果。
  • 使用 MATLAB 应用程序可以执行常见的工程任务,无需编程。将不同算法处理数据的方式可视化,并在您获得所需结果之前反复迭代。
  • 利用集成的编辑和调试工具可以快速试探多个选项,优化分析,并通过反复迭代找出最佳解决方案。
  • 您可以将工作捕获为可共享的交互式描述。
由工程师和科学家编写的全面、专业的文档始终触手可及,确保您保持工作效率。可靠的实时技术支持人员能迅速回答您的问题。您还可以在 MATLAB Central(一个面向 MATLAB 和 Simulink 用户的开放式交流平台)学习超过 100,000 名社区成员和 MathWorks 工程师的知识与经验。
MATLAB 和附加工具箱相互集成,并设计为协同工作。它们专门针对科学和工程应用提供了经过专业开发、严格测试、现场强化和完全归档的功能。

实时编辑器包括结果以及生成这些结果的代码,用于加速探索性编程和分析。添加方程式、图像、超链接以及格式化文本以增强描述效果。

MATLAB 集成工作流

重大的工程和科学挑战需要广泛合作才能使想法付诸实施。沿途的每次交接都会增加错误和延迟。
MATLAB 会使从研究到生产的整个路径自动化。您可以:
  • 构建和打包自定义 MATLAB 应用程序和工具箱,以便与其他 MATLAB 用户共享。
  • 创建独立可执行文件,以便与其他没有 MATLAB 的人共享。
  • 与 C/C++、Java、.NET 和 Python 集成。直接从 MATLAB 调用这些语言,或者打包 MATLAB 算法和应用程序以便在 Web、企业和生成系统内部署。
  • 将 MATLAB 算法转换为 C、HDL 和 PLC 代码以在嵌入式设备上运行。
  • 部署 MATLAB 代码以在生产 Hadoop 系统上运行。
MATLAB 还是基于模型的设计的关键部分,该设计用于多域仿真、物理和离散事件仿真以及验证和代码生成。探索 Simulink、Simscape 和 Stateflow 以了解更多关于基于模型的设计的信息。

MATLAB 算法和分析可以集成到企业应用中并部署在生产环境内。

操作系统

  • Windows 10(1803版或更高版本)
  • Windows 7 Service Pack 1
  • Windows Server 2019
  • Windows Server 2016

处理器

最低要求:任何Intel或AMD x86-64处理器

推荐:具有四个逻辑核心和AVX2指令集支持的任何Intel或AMD x86-64处理器


磁碟

最小: 3.5 GB的HDD空间仅用于MATLAB,典型安装为5-8 GB

推荐:推荐使用SSD

完整安装所有MathWorks产品可能会占用多达32 GB的磁盘空间


内存

最小:4 GB

推荐:8 GB

对于Polyspace,建议每个内核4 GB


图形

不需要特定的图形卡。

建议使用硬件加速的图形卡,该图形卡支持带有1GB GPU内存的OpenGL 3.3。

使用并行计算工具箱的GPU加速要求GPU具有3.0或更高的计算能力。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发行版中的GPU支持

华中师范大学校园MATLAB 安装指南

华中师范大学面向在校师生提供MATLAB校园版软件使用,全体师生可以在校属电脑和个人电脑上,部署 MathWorks 产品,包括英文版本和简体中文版本,并享有在线资源服务等内容。 MATLAB 校园版包含个人版与网络版(机房版)两种模式,个人版适合安装个人电脑(可离线使用),网络版(机房版)适合实验室、机房、集群。

软件安装前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

Ø  确保安装MATLAB软件的电脑满足硬件最低配置及系统要求,确认方法请参考:https://cn.mathworks.com/support/sysreq.html

Ø  在安装软件之前,请关闭系统防火墙。

Ø  个人版MATLAB需要定期激活,到期后如果用户还是本校师生员工,会自动连接MathWorks服务器激活,用户只需要在出现激活提示时点击确定即可。

一、 个人版在线安装指南

1.注册 MathWorks 账户

访问账户注册页面:www.mathworks.cn/mwaccount/register

然后填写账户信息,请务必使用学校的邮箱(后缀包含 mail.ccnu.edu.cn ccnu.edu.cn或mails.ccnu.edu.cn)作为电子邮箱地址(其他邮箱不识别)。“您将如何使用 MathWorks 软件”一栏,教师和学生分别选择“教师/高校科研人员”和“学生”。

系统会自动向所填邮件地址发送验证邮件,请前往邮件收件箱查收,打开邮件,点击“Verify your email”按钮。(注:若收件箱无法找到验证邮件,请从垃圾邮件箱中查看。)进入资料创建页面后,根据要求完善个人信息,点击“创建”按钮,并牢记登录密码。

 

2.下载软件

请务必从下列下载途径获得安装介质。其他途径获得的安装介质无法验证其合法性,可能导致不能激活,并可能给您的计算机带来网络安全的隐患。

l请返回首页下载(推荐)

l  校外下载新版本或历史版本的MATLAB,请登陆:https://www.mathworks.cn/downloads 并下载。

3.启动安装软件

不同操作系统启动安装的方式略有不同:

Ø  Windows系统: 解压缩后点击setup.exe(Win10系统可直接用资源管理器打开)

Ø  MacOS系统:双击InstallForMacOSX.app

Ø  Linux系统:执行安装程序命令 ./install

4.登录到您的 MathWorks 账户

请输入您用华中师范大学的邮箱注册的MathWorks账户名和密码(后缀包含mail.ccnu.edu.cn ccnu.edu.cn或mails.ccnu.edu.cn)。

5.MathWorks许可协议

在“是否接受许可协议的条款?”后选择“是”,然后点击“下一步”。


6.选择许可证

选中列表中已经关联的许可证,标签为“MATLAB (Individual)”,然后点击“下一步”。

7.选择身份认证选项

选择“立即授权此计算机”, 然后点击“下一步”。

8.确认用户

确认用户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9.选择目标文件夹

一般建议选择默认的路径进行安装,然后点击“下一步”。


10.选择产品

选择需要安装的产品及工具箱,也可以全选,然后点击“下一步”。


11.选择选项

建议勾选“将快捷方式添加到桌面”, 然后点击“下一步”。

12.确认选择

确认安装信息无误后,点击“开始安装”,直至安装完成。

 

二、 网络版(机房版)安装指南

网络版(机房版)许可证仅供实验室或者机房安装,

1.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安装程序

2.高级选项中,选择我有安装密钥

3.接受协议,下一步

4.输入FIK 下一步

5.浏览到 license.dat 许可证文件 下一步

6.选择安装路径 下一步

7.全选 下一步

8.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下一步

9.开始安装

10.安装完成

11.启动matlab